黃宜河弟兄 分享資料 2021-03-20

每日早晨接受來自高雄市召會, 黃宜河弟兄餵養所提供的靈修資料, 張貼在這裡一同紀念、思考主的話.

基督的工作 (共十四方面)

第七方面: 基督在祂復活裡面的工作 (共十項)

第九項: 與門徒同在,並教導他們神國的事

1. 聖經

行傳一章三節說,『祂受害之後,用許多確據,將自己活活的顯給使徒看,四十天之久向他們顯現,講說神國的事。』

2. 啟示

基督將自己活活的顯給他們看,目的是要訓練門徒習慣並享受主看不見的同在。主在福音書裡說到國度時,門徒無法領會祂所教導他們的。他們沒有必需的屬靈見識,是因為主還沒有在他們裡面。但在約翰二十章,他們接受了基督這賜生命的靈。結果,在行傳一章,他們非常不同,因為他們裡面有賜生命的靈,他們就能領會基督所講說神國的事。

3. 應用

神的國實際上就是基督自己(路十七21)作生命的種子,撒到祂的信徒,就是神的選民裡面,並發展為一個範圍,就是神的國,使神在祂神聖的生命裡,能在其中掌權。神國的入門是重生,(約三5,)其發展是信徒在神聖生命裡的長大。(彼後一3~11。)神的國在今天是召會的生活,是忠信的信徒在其中生活的,(羅十四17,)並要發展為要來的國度,作得勝聖徒在千年國裡所承受的賞賜。至終,神的國要完成於新耶路撒冷,作神永遠的國,就是神永遠生命之永遠福分的永遠範圍,在新天新地裡給神所有的贖民享受,直到永遠。(啟22:3-5)

參考資料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