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行 2023

Lu 寶貝因緣際會入選國際跳棋世青賽 (FMJD World Championship Youth 2023) 的國手,由於此賽事舉辦的地點是在波蘭 (Poland) 的波利采 (Police) ,加上她還只是個七年級的國中生,所以我就只好陪她去參賽,一方面幫她打理生活上的細節,另一方面也順便培養她日後獨立出國行動的基礎,於是就有了這一次人生首次的波蘭之行。

這個賽事的賽程如下:

  • 慢棋賽 (Classic), 2023-10-27 ~ 2023-11-02
  • 快棋賽 (Rapid), 2023-11-03
  • 超快棋賽 (Blitz), 2023-11-04

Lu 寶貝成績最好的是慢棋賽排名第 19 ,快棋賽與超快棋賽這兩個賽事則是因為練習不足導致幾乎敬陪末座 (還好不是倒數第一),整體來說就是把這場賽事當作是成長的養分,繼續訓練變強就是了。

另外就是這場比賽有個意外的花絮,這個報導【烏克蘭10歲國際跳棋世界冠軍 街頭下棋替烏軍募款】中的烏克蘭選手:葉佐霍娃(Valeria Yezhova)也有參賽,她在這場賽事獲得第 13 名, Lu 寶貝因為配對賽沒配到葉佐霍娃,所以兩人在這次比賽並未對弈,不過我有特別找個機會讓兩人拍照交換小禮物,也算是幫她交個朋友。

參考資料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