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 Apple 拋棄支援之老舊 Mac Pro / Mac Mini / MacBook Pro / iMac 的救世主: OpenCore Legacy Patcher

按照經驗來說,超過五年以上的 Apple 電腦,就會面臨被 Apple 放棄支援的困境。也就是說,超過五年以上的 Mac Pro / Mac Mini / MacBook Pro / iMac 有可能就無法升級到最新版本的 macOS。這時就會需要使用到本文提到的 OpenCore Legacy Patcher (OCLP) 來讓這些其實並不「老舊」的設備,可以安裝並執行最新版本的 macOS 。

自己已經幫 Mac Mini 2012, MacBook Pro 2013/2015, iMac 2013 安裝過最新的 Ventura (macOS 13.16) ,除了少數工具( MySQL Workbench 等)無法執行之外(修正方式請參考 2023-10 更新內容),其餘功能均可正常使用,大家可以看一下 OCLP 的設備支援清單,取得自己設備是否支援的確認資訊。

如果 OCLP 有幫忙到自己,自己也有額外的資源可以支援 OCLP 的開發團隊,可以考慮抖內幫助他們繼續讓舊款的 Mac 電腦發光發熱喔~

2024-04 更新

隨著 OCLP 1.4.3 的發行,許多使用 legacy WiFi 網卡與 non-Metal 顯示卡的舊機型,也獲得 macOS 14.4/14.4.1 的支援,詳情可以刊考 OCLP 1.4.3 的發行公告,祝福大家的舊機器都可以用上 macOS 14.4/14.4.1 。

OCLP 1.4.3 參考資料

2024-03 更新

隨著 macOS 14.4 的發行, OCLP 也更新至 1.4.0/1.4.1/1.4.2 ,要注意的下面事項:

  1. 舊的 Mac 電腦如果是配備 non-Metal 顯示卡的話,暫時不要更新至 macOS 14.4 ,等待後續的版本修正問題。
  2. 更新至 macOS 14.4 之前,先將電腦中的 OCLP 更新至目前 (2024-03-14 為止) 的最新版本 1.4.2 。
  3. 完成更新之後, WiFi 連線自動加入 SSID 的功能可能會失效,解決方式是將原有記憶的 SSID 取消記憶之後再重新記憶。

以上更新跟大家報告,自己手邊有在用 OCLP 的舊 iMac 與 MacBook Pro 都已更新至 macOS 14.4 繼續服役中,祝福大家也都順利更新!

OCLP 1.4.x 參考資料

2023-10 更新

使用 OpenCore Legacy Patcher 1.1.0 也可在不被 Apple 官方支援的硬體上,安裝 macOS Sonoma 。唯一的小麻煩是 JetBrains 開發工具在升級之後無法使用,解決方式可以參考以下這篇: iMac14.2 (27-inch, Late 2013) 使用 OpenCore Legacy Patcher 安裝 macOS Sonoma (14 ~ 14.1.1) 之後, 無法執行 JetBrains 開發工具的解決方案

參考資料

在〈被 Apple 拋棄支援之老舊 Mac Pro / Mac Mini / MacBook Pro / iMac 的救世主: OpenCore Legacy Patcher〉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