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nager 首字母小寫因應措施

Mind map (心智圖, 思維導圖) 是個整理資料的利器, MindManager 更是此類工具的領導廠商之一。

最近 shortie 利用它編寫心智圖時,發現它將英文字首字母,自動改成大寫的行為在,某些狀況下很惱人。例如,輸入 iPad 時,它會自動改成 IPad ,把對的改成錯的,是不是讓人很困擾呢?

在不調整預設設定的情況下(因為很多時候 shortie 也需要這個功能), shortie 發現一個很簡單因應措施 (workaround) 可以改變這個行為:

在首字母需要小寫的單字前面加個空白字元 (space) , MindManager 就會維持首字母小寫,而不做自動大寫的動作。

單字前面加個空白字元,就可維持想達成的首字母小寫設定

這個因應措施完全不用在眾多的設定中,尋找特定相關的設定,是不是非常簡單呢!?

參考資料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