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內住的工作 25 之 19 (黃宜河弟兄 分享資料)

每日早晨接受來自高雄市召會, 黃宜河弟兄餵養所提供的靈修資料, 張貼在這裡一同紀念、思考主的話.

三一 為我們與肉體爭戰

  1. 經節

加拉太五章十七節 說,『肉體縱任貪慾,抵抗那靈,那靈也抵抗肉體,二者彼此敵對,使你們不能作所願意的。』

  1. 啟示

這節指明在肉體和那靈之間有爭戰,肉體與那靈彼此敵對。肉體為自己的慾望縱任貪慾,抵抗那靈;那靈為神的定旨抵抗肉體。我們在自己裡面無法擊敗情慾的肉體,我們需要信靠那為我們與肉體爭戰的內住之靈。

  1. 應用

因為你們若照肉體活著,必要死;但你們若靠著那靈治死身體的行為,必要活著。 (羅馬8:13)這裏的治死,實際上就是我們與住在裏面的那靈配合。在裏面,我們必須讓那靈安家,使祂能賜生命給我們必死的身體。在外面,我們必須治死身體的行為,使我們可以活著。當我們主動治死身體的行為,那靈就將基督死的功效應用在那些行為上,將其治死。

  1. 詩歌 322:4

我今認識了你,
也略知道自己,
所以今後真不願意
再藉天然能力。
求主永遠的靈,
使我生命全釘,
使我治死肉體行為,
主興盛,我衰微。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