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內住的工作 25 之 20 (黃宜河弟兄 分享資料)

每日早晨接受來自高雄市召會, 黃宜河弟兄餵養所提供的靈修資料, 張貼在這裡一同紀念、思考主的話.

三二 使我們在生活中結許多生命的果子

  1. 經節

加拉太五章二十二二十三 節:『那靈的果子,就是愛、喜樂、和平、恆忍、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反對。』

  1. 啟示

肉體所作的,是沒有生命的『行為』;(19;)那靈所產生的,是滿了生命的『果子』。那靈的果子,就是在我們裡面作生命之靈不同的表現,這裡只列九項為例。這果子還有許多項的表現,就如卑微、(弗四2腓二3、)憐恤、(腓二1、)敬虔、(彼後一6、)公義、(羅十四17弗五9、)聖別、(弗一4西一22、)清潔,(太五8,)以及別的美德。 以弗所四章二節歌羅西三章十二節 除了題到這裡所列的溫柔以外,也以卑微為美德。 羅馬十四章十七節 的公義、和平並喜樂,都是今天神國的各面;但這裡只列和平與喜樂,沒有列公義。 彼後一章五七節 把敬虔和忍耐,與節制和愛一同視為屬靈生長的特徵,但這裡沒有列敬虔和忍耐。 馬太五章五九節 把公義、憐憫和清潔,與溫柔、和平一同算為今天國度實際的條件;然而前三項美德,沒有列在這裡。

  1. 應用

憑著那靈而行,結果就有那靈的果子。我們不需要努力愛人、保持和睦、或要喜樂。事實上,我們不需要努力去得著任何基督徒的美德。我們只需要憑著靈活著,憑著靈而行,那靈的果子就會自動產生出來。我們憑著靈而行,那靈的果子連同許多方面的美德就會產生。這些美德不是行為,乃是因憑著靈而行所產生許許多多生命的、活的果子,使神聖屬性顯在人性美德不同方面的表現。

  1. 詩歌 兒210:1

那靈所結的果子,
就是仁愛、和平、喜樂,
加上忍耐、恩慈、良善、
信實、溫柔、節制。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