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內住的工作 25 之 23 (黃宜河弟兄 分享資料)

每日早晨接受來自 高雄市召會, 黃宜河弟兄餵養所提供的靈修資料, 張貼在這裡一同紀念、思考主的話.

三五 我們不可叫祂憂愁

  1. 經節

以弗所四章三十節 保羅說,『不要叫神的聖靈憂愁,你們原是在祂裡面受了印記,直到得贖的日子。』

  1. 啟示

叫聖靈憂愁,就是使祂不喜悅。聖靈永遠住在我們裡面,(約十四1617,)絕不離開我們;但是當我們不照著靈而行,(羅八4,)祂就憂愁。照 以弗所四章 看,我們若是過一種生活,在日常行事的細節中照著實際的原則,有恩典,我們就不會叫神的聖靈憂愁。然而,我們若不這樣生活,就會叫我們裡面的那靈憂愁。

  1. 應用

一旦那靈進入我們裡面,祂就一直與我們同在。即使我們得罪祂,祂仍在我們裡面。我們不會與那靈分開,但我們的確會叫祂憂愁。我們已經受了聖靈為印記,這種印塗要繼續進行,直到得贖的日子。這種印塗將神聖的元素帶到我們裡面。一天過一天,神聖的元素要加到我們裡面,使我們裡面神聖的標記更加明顯。我們不該是叫這印塗的靈憂愁的人。

  1. 詩歌 206:1

主,我曾否叫聖靈憂愁,
流蕩、隨便並冷落?
然而我的犯罪和退後,
未曾叫祂厭倦過。
(副)
求你多賜我們以聖靈,
讓祂光照並焚燒,
將『你』供給我們
作生命,
使我不住的禱告。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