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交通的工作 25 之 2 (黃宜河弟兄 分享資料)

每日早晨接受來自 高雄市召會, 黃宜河弟兄餵養所提供的靈修資料, 張貼在這裡一同紀念、思考主的話.

三九 幫同擔負我們的軟弱

  1. 經節

羅馬八章二十六節 上半說,『那靈也照樣幫同擔負我們的軟弱。』

  1. 啟示

這裡的軟弱,特別是指我們在禱告上的軟弱,禱告暴露我們的軟弱。我們不容易禱告;我們也許有能力作許多其他的事,但我們沒有所需要的能力來禱告。即使我們有禱告的願望,我們也可能沒有能力、力量,完成我們的願望。因此,內住的靈在我們裡面作工,幫同擔負我們的軟弱,特別是在我們禱告以與三一神有交通的軟弱上。

  1. 應用

那靈有分於我們的軟弱,為要幫同我們。那靈不要求我們與祂聯結,祂反而與我們聯結。那靈聯於我們的樣式,若我們的樣式是快的,祂也是快的;若我們是慢的,祂就是慢的。我們禱告無論剛強或軟弱,大聲或柔聲,對祂並不重要。因為我們禱告的時候,祂就照樣在我們裡面禱告。那靈照樣幫同擔負我們的軟弱。

  1. 詩歌 153:6

你是那賜生命之靈,
時常顧我軟弱;
在我靈中,用你大能,
使我憑你活著。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