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交通的工作 25 之 13 (黃宜河弟兄 分享資料)

每日早晨接受來自 高雄市召會, 黃宜河弟兄餵養所提供的靈修資料,張貼在這裡一同紀念、思考主的話。

五十 膏我們

1. 經節

林後一章二十一節 說,『那把我們同你們,堅固的聯於基督,並且膏了我們的,就是神。』

2. 啟示

在希臘文裡,基督的意思就是受膏者。基督這受膏者滿了膏油,滿了塗抹。因為我們已經聯於祂,我們也就受了膏。在宇宙中為神所膏的只有一位,這一位就是基督那受膏者。如今我們都在這位受膏者裡面。我們藉著聯於祂,已經受了膏。那靈在我們裡面運行,將神自己塗抹到我們裡面,使神的元素成為我們的構成成分,使我們認識神,並在每件事上渴慕祂的旨意。

3. 應用

膏油塗抹與我們住在主裡面很有關係。這種居住乃是主這靈住在我們的靈裡。沒有膏油塗抹,我們就不能住在主裡面;我們若不住在主裡面,就不能維持與三一神的交通;不但如此,我們若不維持神聖的交通,就不能享受神聖生命的豐富。也可以說,我們要享受神聖生命的豐富,就需要維持交通;要維持交通,就需要住在主裡面;要住在主裡面,就需要顧到內裡的膏油塗抹,就是內住的靈在我們靈裡的運行。

4. 詩歌 381:3

你是那靈運行,
像膏油塗抹,
將我心思、心、靈,
全都浸潤過,
使我全人變化,
成為你形狀,
直到成熟長大,
滿有你身量。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