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宜河弟兄 | 晨興分享 | 週三 | 2022/02/16

每日清晨接受高雄市召會, 黃宜河弟兄的 Line 訊息分享, 在此作紀錄分享給眾肢體一同思考主的話。

一 亞瑪力人表徵肉體(三)

經節

出埃及記十七章 16 節『… 因為有手敵擋耶和華的寶座; 耶 和華必世世代代和亞瑪力人爭戰。』

加拉太五章 19 ~ 21 節『肉體的行為, 都是明顯的, 就 是淫亂、 污穢、 … 拜偶像、 邪術、 …分立、 宗派、 …以及類似的事; … 行這樣事的人, 必不得承受神的國。』

啟示

  • 在出埃及十七章十六節我們看見, 在神眼中, 亞瑪力人被看作是敵擋神寶座的手。 這指明亞瑪力人想要推翻神的寶座, 正如撒但從前想要作的一樣。 因着有這樣一隻手敵擋耶和華的寶座, 神必世世代代和亞瑪力人爭戰。 由此我們看見, 亞瑪力人與神的權柄相對。 亞瑪力人表徵肉體與撒旦一樣, 抵擋神的寶座, 反對神的權柄, 背叛神的行政。 那裡有肉體, 那裡就不能有神的國。

應用

  • 我們的肉體是在一切的仇敵當中為首的。 它領先於罪、 世界和撒但,且與我們爭戰。 肉體、 罪、 世界、 和撒但, 這四者與信徒爭戰時,其中最突出的乃是肉體。 在我們實際的基督徒經歷中, 當肉體被治死時, 世界就無法扣留我們, 罪就不能在我們裏面運行, 撒但也無力在我們身上作工。 因此, 加拉太五章告訴我們必須勝過肉體, 才能承受神的國。 肉體受到徹底受對付, 神的國就來到。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