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問題: 寫好 Microsoft Word 文稿, LaTeX 格式文件該怎麼產出?

說真的, 女王 & 自己的論文都是用 Microsoft Word 編寫完成滴, 拿到學位後也沒有想過要給自己找麻煩, 繼續寫學術研究文章, 如果不是有人要求提供 LaTeX 格式的文稿, 還真不想去碰這個格式, 不過使命必達, 既然有親朋好友需要, 那就生一個傻瓜製程來回答傻瓜問題囉。

傻瓜製程

自己幾經諮詢有在生產學術論文的同學、朋友後, 把複雜的答案丟掉, 只留下簡單的答案, 最後得到下列的傻瓜製程:

  1. 安裝 Typora
  2. 安裝 pandoc
  3. 在 Typora 中匯入先前已經製作好的 Microsoft Word 文稿
  4. 在 Typora 中匯出 LaTeX 格式文稿

最後再把 LaTex 格式的文稿, 寄交給指定收受這種格式文稿的期刊, 就搞定了。

參考資料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