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中已連線的藍芽裝置 (Magic Mouse / Keyboard) 無法重新命名該怎麼辦?

家人想要將 macOS 中運作正常的 Bluetooth 滑鼠與鍵盤重新命名,問我怎麼做,我心想應該是很容易的一件事才對,彈指之間應該就可以搞定才對。孰料進入藍牙設定畫面後,已經重新命名過後的藍芽裝置,卻不斷回復成重新命名前的舊名稱,不管執行再多次的重新命名動作,就是無法成功地將連線中的藍芽裝置重新命名,覺得簡單的事情,做起來卻是這麼地複雜,真的是非常令人感到“阿雜”!

黑手解決方案

不知道是怎樣的機緣,福至心靈體會出下面這個黑手哲學流程:

  1. 首先,進入藍牙設定畫面。
  2. 接著,在想要重新命名的藍芽裝置上按右鍵,顯示重新命名的選單 (此時,不要選擇重新命名的選單項目)。
  3. 然後,將想要重新命名的藍芽裝置電源關閉。
  4. 這時,就可以選擇重新命名的選單項目,選擇後會彈出設定新名稱的對話匡,輸入新名稱後將對話匡關閉。
  5. 最後,把先前關閉電源的藍芽裝置重新開啟電源,再重新連線該裝置。

經過上面 5 個步驟之後,就可以成功地將藍芽裝置重新命名,這個黑手程序有沒有很神奇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