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中的檔案使用 sudo 切換至 root 帳號,也無法刪除該怎麼辦?

在 macOS 中的終端機(Terminal) app 或是 iTerm2 app 中,儘管已經使用 sudo 切換至 root 帳號了,但是就是有一些檔案要刪除時,還是一直說 permission denied 而無法成功刪除,這時候真的是很令人頭痛。

碰到這種情況,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前往 Settings > Privacy & Security > Full Disk Access 中,暫時把 Full Disk Access 的權限,授權給 Terminal 或 iTerm2 app,然後再使用 root 帳號去刪除原本無法刪除的檔案,通常就可以成功把檔案給刪除。

檔案成功刪除之後,記得還是去 Settings > Privacy & Security > Full Disk Access 中,把 Full Disk Access 的權限,從 Terminal 或 iTerm2 app 給收回,避免因為授權超過所需,對系統安全產生危害。

日後若有碰到上述無法處理的狀況時,會跟大家再更新處理的方式。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