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u 直排輪課絆倒受傷

發生運動傷害

Lubaby 今天心情很好,一方面是 Lumommy 的美國行明天 (2018.03.11) 就結束了,她可以抱到她最愛的 Lumommy ,另一方面今天也是她最喜歡的直排輪日,可以在陽明溜冰場,上她最喜歡的直排輪課。一切看起來都很美好,不料進行到耐力訓練的時候,一不小心被同團的學員絆倒了,時間大概是 16:40 ~ 16:50 之間。

正當 Ludaddy 進場準備檢視她受傷的狀況,只見教練抱著她瘦小的身軀經過 Ludaddy ,隨口帶了一句可能要趕快送醫,要縫個三、四針了。

教練剛把 Lubaby 放下,熱心的家長們馬上圍過來幫忙處理,Ludaddy 看了她的傷口一眼之後,立刻決定以最快的速度送到高醫,立馬給 Lubaby 毛巾自己壓住傷口,收拾裝備離開陽明溜冰場。(這個動作真的得要佩服 Lubaby ,還可以走路、自己上車,現在回想起來 Ludaddy 自己覺得真的是太要求 Lubaby 了,現在讓 Ludaddy 選擇,一定是用抱的。)

緊急自行送醫

從陽明溜冰場一路狂飆,只要可以闖紅燈的路口就闖紅燈,到高醫急診室約是 16:58 ~ 17:05 之間, Ludaddy 不知道再開一次能不能還是這麼快抵達,行車過程沒出事真的只能在心中暗暗的喊感謝主。

高醫急診室等候時,護理師過來看了一眼傷口,馬上就安排全麻的相關事宜,Ludaddy 小聲問護理師是否準備全麻,沒想到被 Lubaby 聽到了。她接著也問 Ludaddy 要不要全麻, Ludaddy 鼓勵她說如果可以的話我們就傷口局麻縫合就好了。

急診室醫師過來跟 Lubabby 說,打麻藥縫合就像被蚊子咬的云云,她聽完之後小聲地跟 Ludaddy 說可以她被蚊子叮的時候都沒感覺?不知道醫師說的蚊子咬到底是怎麼個痛法? Ludaddy 也只能說大概就用被咬了以後的那種癢的感覺吧。

縫合開始,醫師要求 Ludaddy 壓住她,然後打麻藥進行縫合,期間血水&麻藥從傷口湧出,Lubaby 大叫不要再打了真的好痛,Ludaddy 就知道接下來就換自己要頭暈了,果然 Ludaddy 撐不完整個縫合過程,才數到縫第六針,就因冒冷汗加上眼睛發黑,不久就被護理師請下病床到旁邊去休息了。(事後換藥數了一下共縫了 10 針,我的老天啊,難怪醫生跟 Ludaddy 說他不算縫幾針,他只看傷口大小,大小大概 3 公分多一些!)

折騰到 18:30 離開急診室,在高醫的好處就是健保卡&錢沒帶都沒關係,只要報 Lumommy 的職員工代號記帳就可以,其他的麻煩事就交給 Lumommy 後續處理了。

回家休息

在回家的車上,Lubaby 跟我說,他們已經下課吃飯了,才剛吃 20 分鐘應該還在吃,我回她說應該是這樣沒錯,心裡想著這傢伙真的不會放棄在屬於直排輪的時間想念直排輪。

父女倆也決定不主動告訴 Lumommy ,以免她擔心。(後來想這是多慮了,在直排輪 Line 群組回其他家長傷勢的狀況, Lumommy 自己就會發現 Lubaby 受傷了)

有些東西一定要再次紀錄:

  1. Lubaby 很勇敢,勇敢地哭,勇敢的撐完傷口縫合過程。
  2. Ludaddy 真的很怕看到血。
  3. 感謝主,帶我們父女倆平安走過直排輪運動傷害,整個過程我不知道在心裡呼求過多少次主名,每次呼求總有得力之處。
  4. Lubabby 真的很愛直排輪。

心裡也一直在想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Lubaby 的直排輪課程,是不是也該進入下一個階段了?

後記

2018-03-15 下午在高醫整外門診由細心的女醫師拆線, Lubaby 真的很勇敢,護理師都佩服得給禮物了。拆線過程免不了流血,買了膠帶、凝膠,醫師告知傷口要照顧半年左右才會恢復原來的樣子,沒留下疤痕的機會很大。

2018-03-14 要去看整形外科的診,看完診後決定不打開傷口重新縫合,並約診隔天 (2018-03-15) 拆線。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