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ss-Origin Resource Sharing (CORS) 研究

前言

CORS 提供一種機制,讓網頁應用程式的提供者,在網頁中使用目前來源 (網域、通訊協定或通訊埠) 不同的內容,透過組合跨來源的共用資源,使得網頁應用程式的撰寫方式與架構能夠更具彈性。

思維地圖

[FIXME]

參考資料

備註

  • CORS 機制讓應用程式開發的邏輯分工 (後台、中介軟體、前台) 與部署實體架構 (網站伺服器、中介軟體伺服器、網頁服務伺服器) 具備更多的彈性。
  • 網頁應用程式使用跨來源的內容交付網路 (CDN, 如:Amazon CloudFront) 與雲端儲存 (Cloud Storage, 如: Amazon S3) 時,經常必須設定存取控制以符合 CORS 安全性要求。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