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9.10 (Eoan Ermine) 已經發行

Ubuntu 19.10 (Eoan Ermine)

正常人在 Production 環境使用的版本應該都會維持在 Ubuntu 18.04 LTS “Bionic Beaver” 這個版本,不過如果你像 shortie 一樣會在 Virtual Machine 的環境中測試作業系統最新的版本,也許你就會對這篇文章的內容有一些些興趣。

升級方式
黎明碰到白鼬會發生甚麼事? (aka. 升級後的相容性問題)

很幸運地, shortie 從 19.04 升級到 19.10 過程非常順利,重開機之後多數常用的應用程式都能使用,唯一發生問題的應用程式是 Sawmilll 8.8.0 ,只被白鼬咬一口算是非常幸運的了。

Sawmill 8.8.0 解決方案
  1. 找不到 libboost_regex.so.1.65.1 程式庫檔
  2. 找不到 libodbc 程式庫檔
    • 這個問題相對簡單,只要執行 apt-get install unixodbc-dev 指令安裝套件即可解決。
  3. 找不到 libmysqlclient.so.20 程式庫檔
    • 這個問題也是因為 Eoan 已經升級至 libmysqlclient.so.21 ,所以也只能自行下載舊版 MySQL Connector/C 來自行編譯 的方式 解決。
參考資料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