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mine 顯示無法轉換圖片格式、無法轉換 PDF 格式,該這麼做!

多數時候應用程式安裝完成之後,沒作筆記就會常常忘了該怎麼處理?

這次碰到的問題是把 Redmine 從 CentOS 7 搬移到 CentOS 8 的環境之後, Redmine 網站是可以執行了,用了一陣子之後使用者發現無法執行某些作業,這些作業包含了:圖片格式的轉換,與 PDF 匯出等功能。

猜測是 CentOS 8 的預設安裝中,少了 ImageMagick 與 GhostScript 這兩個套件,於是發揮蒙古大夫的精神,盲目地給用藥下去:

# dnf install ImageMagick ghostscript

通知使用者再試試看,果然藥到病除,使用者高高興興的結案了。

如果不想自滿於蒙古大夫的身分,建議可以精讀參考資料中的文件。 (我這蒙古大夫也很認真地給看了!)

參考資料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