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交通的工作 25 之 15 (黃宜河弟兄 分享資料)

每日早晨接受來自 高雄市召會, 黃宜河弟兄餵養所提供的靈修資料,張貼在這裡一同紀念、思考主的話。

五二 在我們裡面作質

1. 經節

林後一章二十二節 說,神『賜那靈在我們心裡作質。』

2. 啟示

那靈作質,就是那靈自己作憑質。印是標記,標出我們是神的基業,是屬於神的。質是保證,保證神是屬於我們的產業。那靈在我們裡面,乃是神在基督裡作我們之分的憑質、保證。翻作『憑質』的希臘文,意思也是預嘗,擔保,即象徵性的付款,先付的部分款,保證全額的付清;神將聖靈賜給我們,不僅作我們基業的保證,擔保我們所承受的,也作我們從神所要承受的預嘗,使我們預先嘗到將來完全的基業。

3. 應用

那靈作質包含三一神分賜到我們裡面。那靈每天都使自己在我們裡面作質,作為我們的預嘗。這種作質的預嘗,乃是對全享的保證。在我們得救那天,神就開始以祂自己作我們的憑質,這種作質天天不斷。那靈作質是給我們享受的。每當我們失望或下沉的時候,這憑質就來使我們向上。作質的意思也是一樣東西給我們作保證。藉著那靈作質,我們得到鼓勵並振奮,使我們滿有盼望。

4. 詩歌 220:1

我在靈中從靈而生,
已得成為神兒子,
我已得著神的聖靈,
住在我靈作印、質。
但主,我需得祂更多,
使我得享你豐盛;
願你用祂將我充滿,
賜我豐盛的生命。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