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在召會裡的工作 24 之 1 (黃宜河弟兄 分享資料)

每日早晨接受來自 高雄市召會, 黃宜河弟兄餵養所提供的靈修資料,張貼在這裡一同紀念、思考主的話。

六三 那靈稱義 召會是神顯現於肉體

1. 經節

提前三章十六節 說,『大哉!敬虔的奧秘!這是眾所公認的,就是:祂顯現於肉體,被稱義於靈裡…。』

2. 啟示

照上下文看,敬虔不僅是指虔誠,乃是指神活在召會中,就是那是生命的神在召會中活了出來。這是極大的奧秘,是在基督裡的信徒所公認的。召會是神顯現於肉體,乃是一個奧秘,就是敬虔的奧秘。敬虔是神彰顯出來。在召會生活中我們彰顯神,這種彰顯是那靈所稱義的。

3. 應用

照本節看,那靈稱義,神顯現於肉體,發生於基督在地上的時候。祂是神顯現於肉體,這由那靈稱義並證實。今天同樣的原則適用於召會。神顯現於我們的肉體,但這必須被包羅萬有的靈所證實、表白並稱義。在召會生活中,我們需要那靈稱義、證實、確認召會所作的是由那靈推動的。

4. 詩歌 775:2

是神與人完全相調,
大哉,敬虔的奧祕;
神的榮耀,豐滿、燦爛,
人作神居,榮無比。
是一宇宙偉大器皿,
全然表現神豐滿;
完全調著神的聖潔,
使神榮美得彰顯。
(副)
看哪,神的聖城!
滿了神的光明!
這是神完滿的表現,
永顯於人性。

免費資料下載

在〈聖靈在召會裡的工作 24 之 1 (黃宜河弟兄 分享資料)〉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