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tech 滑鼠滾輪在 macOS 中無法使用該怎麼辦?

筆者使用 Apple MacBook Pro 時, 多數時候都是使用觸控板移動滑鼠與滾動頁面, 今天臨時需要外接一個 Logitech 的無線滑鼠使用, 卻發現滑鼠的滾輪無法用來滾動頁面。 這隻 Logitech 滑鼠印象中應該是可以在該部 MBP 中使用滾輪來滾動頁面,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呢? 如果讀者也有碰到相同的問題不妨往下繼續閱讀。

解決方案

仔細研究之後, 發現問題出在原先安裝的 Logitech Options 應用程式, 在系統升級至 macOS Monterey 時, 必須要開啟專屬的權限, 才可以讓滾輪的功能恢復正常。

設定方式為, 開啟 System Preferences App, 進入 Security & Privacy > Privacy > Accessibility 設定, 將 Logitech Options 與 Logitech Options Daemon 前方的核取方塊打勾之後, 無線滑鼠的滾輪就可恢復正常運作。

參考資料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