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研究首次在人體血液中發現微塑膠

過去的研究曾經在人類的糞便中發現過微塑膠 (microplastics), 近期的一份研究首次在人體血液中發現微塑膠, 流通全身的微塑膠顆粒對健康有何影響, 則有待進一步的研究。

論文概要

這篇 Discovery and quantification of plastic particle pollution in human blood 論文發表於 Environmental International 期刊, 研究人員在參與實驗的 22 個人中, 發現 77% (17 人) 參與者的血液中, 找到了微塑膠顆粒的存在。

shortie’s comment: 其實在海洋生物、陸生動植物中都找得到微塑膠存在的證據後, 人體血液中是否存在微塑膠顆粒的問題, 幾乎是用膝蓋想就可以知道。 不過還是得要透過扎實的科學研究, 才能給出肯定的答案。

參考連結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