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維藏經閣: Critical Thinking, Reading, and Writing: A Brief Guide to Argument

批判性思考 (critical thinking) 、批判性/思辨閱讀 (critical reading)、 批判性/思辨寫作 (critical writing) 這些常常在大學開設的課程中看到的主題, 看起來、聽起來就是所謂的「菁英人士」所應該具備的標準。 熟悉這些高大上主題並且運用自如的人, 應該就是很會思考、很會閱讀、很會寫作的人吧! (這是甚麼「廢言」到底!)

個人自從在大學的時候去旁聽了外文系的課, 上課教授選了這本書當作教材, 沒想到至今也出到第 10 版了, 自問我已經是一個很會思考、很會閱讀、很會寫作的人嗎? 希望我不只是很會, 而是很會後面還跟著「批判性」三個字!

個人對於這些主題的白話文解釋:

  • 批判性思考 (critical thinking): 關鍵在於思考出最關鍵的問題與其解決方案。
  • 批判性/思辨閱讀 (critical reading): 關鍵在於閱讀出最關鍵的問題與解決方案。
  • 批判性/思辨寫作 (critical writing): 關鍵在於寫作出最關鍵的問題與其解決方案。

參考資料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