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TIFF/TIF 轉換成 PDF

TIFF/TIF (Tag Image File Format) 檔案是一種圖像檔案, 也稱為柵格圖 (raster graphics) , 算是一種點陣圖 (bitmap) , 使用像素陣列 (pixel-array) / 點矩陣 (dot-matrix) 方式來表示的圖像。 自己身邊最常碰到的應用方式就是傳真伺服器 (ActiveFax Server, RelayFax, etc) 會在傳真之前, 將使用者指定的檔案 (PDF, WORD, EXCEL 等), 先轉換成 TIFF 格式的圖檔再將它們傳真出去;同時, 也會將收到的傳真, 以 TIFF/TIF 格式儲存在檔案系統中。 由於使用者通常對 TIFF/TIF 附檔名的檔案感到陌生, 因此碰到這類檔案在開啟之前都會問一下要怎麼開, 所以個人都會盡量將 TIFF/TIF 的檔案轉成 PDF 以避免使用者的疑慮。 本文說明在 macOS 中該如何開啟 TIFF/TIF 檔案, 並將它們手動轉換成 PDF 檔案。

Preview (預覽程式) App 開啟 TIFF/TIF

macOS 中開啟影像圖檔或 PDF 檔案的標準工具是 Preview App,使用這個工具就可開啟 TIFF/TIF 檔案。

Preview (預覽程式) App 轉換 TIFF/TIF 為 PDF

Preview 開啟 TIFF/TIF 檔案後, 選擇 「輸出為 PDF」, 依照對話框完成檔案儲存, 即可將 TIFF/TIF 檔案輸出為 PDF 檔案。

參考資料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