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聖詩 629 佇天堂極榮光贏日晝

老爸的告別式中,選了這首歌作為納棺禮拜的詩歌,盼望能與老爸在那日一同享受那極其榮耀輝煌的所在。

憑著老爸所傳遞下來的信仰,我相信這極其光明的盼望。因著這信;老爸與我,將一同接納賞賜生命的聖靈、神聖的愛與真理的話,在我們裡面,一同在安樂、榮光的天堂中再相見。

歌詞

1
佇天堂極榮光贏日晝,
若深信就會看到真明;
咱的父tiàm佇遐啲聽候,
有備辦極平安的房間。

副歌:
佇後日有安樂,
會相見佇榮光的天國,
佇後日有安樂,
會相見佇榮光的天國。

2
到彼位,咱大家欲謳咾,
來感謝咱的主大仁愛;
無艱苦、無驚惶、無煩惱,
永遠徛極安樂的所在。(副歌)

3.
大施恩佇世間的天父,
咱著用專一心來謳咾;
祂有差獨生子來救世,
倚靠祂作神人大中保。(副歌)

詩歌欣賞

詩歌創作背景

曾經有個以演唱著名的人,卻在 40 歲人生巔峰之時,失去了引以為傲的演唱能力,因支氣管炎而使歌聲絕響!這個對演唱生命致命的打擊,難免使他抑鬱消沉。但他未止步於此,轉以創作為抒發,一生創作達千首音樂,包含民謠、詩歌、戲劇、愛國歌曲等。這是美國 約瑟夫・菲爾布里克・威伯斯特 (Joseph Philbrick Webster, 1819 ~ 1875) 的故事。

威伯斯特的創作中,以 桑福德.菲爾摩爾.班奈特 (Sanford Fillmore Bennett, 1836 ~ 1898) 作詞的〈In the Sweet By and By〉最為著名,這首詩歌也成為威伯斯特的墓誌銘:「漸漸甘甜,我們得滿足。」 (In the Sweet By and By We Shall Meet.)

參考資料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