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交通的工作 25 之 8 (黃宜河弟兄 分享資料)

每日早晨接受來自 高雄市召會, 黃宜河弟兄餵養所提供的靈修資料, 張貼在這裡一同紀念、思考主的話.

四五 與水和血同證基督是神的兒子

  1. 經節

約壹五章六節 說,『這藉著水與血來的,就是耶穌基督;不是單憑著水,乃是憑著水,又憑著血;並且作見證的就是那靈,因為那靈就是實際。』

  1. 啟示

這耶穌基督來作神的兒子,使我們從神而生,並得著神聖的生命。(約十10二十31。)神乃是在祂兒子裡面,賜給我們永遠的生命。( 約壹五1113 。)拿撒勒人耶穌被證實為神的兒子,乃是憑著祂受浸時所經過的水,( 太三1617約一31 ,)憑著祂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 約十九3135太二七5054 ,)也是憑著祂所賜那沒有限量的靈。( 約一3234三34 。)憑這三樣,神已經見證耶穌就是所賜給我們神的兒子;( 約壹五710 ;)我們因信入祂的名,就在祂裡面得著永遠的生命。( 約壹五1113約三1636二十31 。)

  1. 應用

受浸的水了結了舊造;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救贖了神從舊造中所揀選的人;然後那靈來使神所揀選並救贖的人有新生的起頭。所以,這裡有了結、救贖和新生的起頭。我們是舊造,已經被了結了;但我們是神所揀選的人,首先蒙了救贖,然後有新生的起頭,成為新造。憑著了結、救贖、和新生的起頭這三個步驟,耶穌基督不僅被見證為神的兒子,並且進入了我們靈裡。這意思是憑著了結、救贖和新生的起頭,基督現今在我們裡面。

  1. 詩歌 兒116

祂是救主耶穌,
為我釘十架,
清償我罪債,
看,祂流出血水,
都是因著愛,
為我受苦害;
主為我被釘,
主為我被釘,
為我竟被釘十架,
看,祂流出血水,
都是因著愛,
為我受苦害。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