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交通的工作 25 之 9 (黃宜河弟兄 分享資料)

每日早晨接受來自 高雄市召會, 黃宜河弟兄餵養所提供的靈修資料, 張貼在這裡一同紀念、思考主的話.

四六 是我們本於信接受基督作我們的義的憑藉

1. 經節

加拉太五章五節 說『我們靠著那靈,本於信,熱切等待所盼望的義。』

2. 啟示

這裡『靠著那靈』與『靠肉體』(三3)相對。不但如此,『本於信』與『本於行律法』(2)相對。我們所盼望的義,就是基督自己。(林前一30。)這不是在肉體中本於行律法,乃是在靈裡本於信。基督是我們所盼望的義。祂是我們今天的義,也是我們要來的盼望。我們不是尋求屬地的亨通;靠著那靈,本於信,我們等待基督作所盼望的義。

3. 應用

我們在神聖的交通裡,藉著那靈作憑藉,本於信接受基督作我們的義。當我們在與三一神的交通中享受基督,我們就領悟基督天天、甚至時時是我們的義。我們自己沒有義;反之,我們的義乃是我們所活的基督。我們活基督,祂就是我們的義。我們在神面前沒有自己的功績,我們在神面前惟一的功績,乃是我們每天所活的基督。

4. 詩歌 237:1

神的基督是我的義,
我的美麗,我的錦衣,
在寶座前服此盛裝,
我能抬頭歡樂歌唱。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