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遇見 「全能悖論」 (Omnipotence Paradox)

前些日子, 朋友問我一個問題:「 我知道你是基督徒, 我也知道你很想讓我也能夠知道福音的訊息, 但是我還是想先問你一個問題, 你能否回答你所相信的那位全知全能、 甚麼都能的上帝, 可不可以創造一個連上帝祂自己都無法搬動的石頭呢?」

很驚訝這位朋友居然問我這個問題, 可見她是真的很認真地思考我跟她傳送的福音訊息。 這個問題是知名的全能悖論所討論的問題, 它是我在高中時代就被別人問過, 也被自己問過自己的問題, 關於這個問題我就先用下面這個聖經的經節來回答這位朋友:

馬太福音 第 十九 章 26 節:「 耶穌看著他們說, 在人這是不能的, 在神凡事都能。」

我所相信的上帝, 是完完全全地全能, 我所信入的這位上帝 可以 做祂 想做 的任何事情。 祂想要創造一個連祂自己都無法搬動的石頭, 非常可以的; 然後若是接下來, 祂又想要搬動這個連祂自己都無法搬動的石頭, 更是完全沒問題的。

而祂對我們的所作所為、一切的一切, 都是出自於愛我們:

約翰福音 第 三 章 16 節:「神愛世人, 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 不至滅亡, 反得永遠的生命。」

環繞我們周遭所有的環境, 都在祂對我們所安排的定旨與計畫之中:

羅馬書 第 八 章 28 節:「 還有, 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效力, 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參考資料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