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之死」走紅的 142 號巴士被阿拉斯加國民兵搬離史坦比德步道

Into the Wild (阿拉斯加之死) 是描寫 24 歲美國公民 Christopher McCandless 大學畢業後,選擇放下一切,自我放逐浪跡天涯,生前最後前往阿拉斯加離群索居,結果因為這些選擇,最終在位於阿拉斯加 (Alaska) 迪納利國家公園 (Denali National Park) 中的史坦比德步道 (Stampede Trail) 上的一部 1946 年的費班克 (Fairbanks) 廢棄市區公車「142 號巴士」上,孤獨地邁向人生的終點。

上述故事發生當時是 1992 年,正好也是 shortie 大學畢業的那一年 (交大資科 83 級) ,而自己選擇的是繼續念研究所,這個選擇讓 shortie 現在可以在這篇文章中,描述因為「142 號巴士」被搬離事件發生地的新聞,所勾起的相關總總回憶。

書很好看,電影也很好看,電影配樂更是非常好聽,圍繞在書、電影、與周邊相關人士周邊的花絮新聞也很精彩。

這個星期,阿拉斯加國民兵利用 CH-47 契努克 (Chinook) 直升機的例行訓練課程/操演任務過程中,順便將「142 號巴士」移往安全的地點,特別強調不花州政府任何一毛錢,同時也確保巴士上由 McCandless 母親所放置的行李箱安全無虞,這輛巴士將在該安全地點等候關於其未來命運的決定。

參考資料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