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信商 AT&T 是怎麼計算長途電話的呢?

有許多住在美國的親朋好友,常常搞不清楚自己 AT&T 電話帳單上面的撥出電話號碼,為何被 AT&T 計算為長途電話,每每碰到這個問題,自己就會提供一個網址讓親友去查詢,不過正解還是盡量少用電話方式聯絡,不是有很多通訊軟體可以用嗎? 除非對方真的是摩登原始人,非電話不可,那就另當別論了。

電話號碼格式說明

在台灣的話,我們通常透過電話的區域號碼,就可以知道撥打的號碼是否為長途電話。例如,自己家裡的區域號碼是 07 ,那麼只要是撥給其他非 07 長途冠碼的電話號碼,就知道這通會以長途電話計費。

但是美國的電話號碼的格式就不向台灣這麼簡單,會以自己 10 碼電話號碼的前 6 碼 (3 碼區域碼 + 3 碼交換碼),與對方 10 碼電話號碼的前六碼 (3 碼 area codes + 3 碼 exchanges) 來比對之後,再得出是否以長途電話的方式計價,通常也沒有甚麼固定的規則,所以得要自己注意。

AT&T 查詢方式

要查詢 AT&T 電話號碼打給其他號碼的時候,是否以長途電話計價,可以查詢下面這個網址:

Find Your Local Calling Area

輸入自己的電話前 6 碼,會列出非長途電話計價的號碼前 6 碼,只要對方號碼的開頭,不是以查詢結果出現的前 6 碼起始,那就會以長途電話計價。

參考資料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