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約中信徒的象徵 (40 之 31): 返照主榮光的鏡子

每天早晨接受高雄市召會黃宜河弟兄餵養信息, 如果有空就會把信息製作成 Blog 文章分享。

信息來源

1. 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 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

林後三章十八節: 『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 ……。

* 『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原文是一個字 katoptrízomai 。 意指觀看、返照如同鏡子。 觀看是我們自己看主, 返照是叫別人經過我們看主, 鏡子返照所觀看的。 我們是觀看並返照主榮光的鏡子。 倘若因著主的憐憫和恩典, 所有的帕子都被除去, 我們就成為鏡子, 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觀看並返照主。

2. 漸漸變化成為主的形像, 從榮耀到榮耀, 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林後三章十八節下:『……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 從榮耀到榮耀, 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 我們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 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 祂就用祂的所是及所作的元素, 灌注我們。 這樣, 我們就藉著祂生命的大能, 憑祂生命的素質, 漸漸新陳代謝的變化, 而有祂生命的形狀。 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 意即我們漸漸被模成復活並得榮的基督, 使我們與祂一樣。

** 我們現今既有那靈住在我們靈裡, 就需要運用我們的靈接觸主。 我們越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注視祂, 也就返照祂。 我們這樣觀看並返照祂時, 祂的元素、素質, 就要加到我們這人裡面。 這新的元素要頂替並排除我們老舊、 天然生命的元素。 然後我們就經歷變化, 就是新陳代謝的改變。 我們要漸漸變化成為主的形像。

免費信息心智圖下載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